通常大家對20歲這年紀都抱著許多想像,年少輕狂,不經世事,是青春的代表。

我今年剛滿20,正值青春。但對於我所看見的世界卻是一甲子人生。

剛剛騎著機車看著街上的年輕人,突然明白了自己為什麼總是和年紀大了一點的人們來往。

大概是害怕自己成為我所看見的那些少年少女。

夜唱,夜店,夜生活。沒事總朋友聚在一起說些脫離世界連結的話語,久而久之,你就成為了腦待一片空白的年輕人。

有時看著新聞會覺得很哀傷,為什麼現在的孩子可以隨意傷害自己的父母?就因為沒錢,沒蘋果,沒汽車嗎?

大約兩年前,那時我還在補習班當輔導老師,國中生們閒來無事就彼此炫耀,說著自己手上那機有多好有多貴,如果你不是水果品牌,不是最好最貴的,仿佛你在同儕中就會漸漸失去說話的機會。

有時我也反思了一下,雖然我沒辦法像別人那般的孝順父母,至少,你要把自己管好,不讓人操心。

說實話,20歲就是無知的年紀。

arrow
arrow

    路易奧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